重温《绝世唐门》的一些感受

一直对《绝世唐门》印象很深,因为有些情节确实很爽。但是如今重读发现这也许算是个悲剧?“最终也逃不掉命运的捉弄~”

先来吐槽这个故事的首尾,尤其是结局。

男主霍雨浩一开始的生存动机是向白虎公爵复仇,后来仇恨逐渐淡化,变强的动机逐渐变成了对于伙伴、学院的报恩以及保护王冬(我一直觉得在名字后面加个“儿”很怪,明明王冬本来就是个中性化的名字),但是母亲一直是他的心结这一点并没有改变。

或许作者是想表示仇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而爱和原谅才能。所以设置了橘子和霍雨浩做对照。让霍雨浩去当兵亲身体验战争,了解白虎公爵的大义,而且最后还得知白虎公爵当年并不是故意扔下霍云不管的,这些都没有使霍雨浩放下。直到他母亲霍云复活,失去的回来了,似乎一切都可以原谅了。

但是霍云有什么真情能驱动霍雨浩将他的生父一并带上神界的呢,难道她情感充沛到十多年让自己和孩子都忍着受欺负也要一心爱着白虎公爵吗???【这里引用原文:“霍雨浩的母亲是公爵的贴身大丫鬟,从小跟随公爵一起长大,贴身大丫鬟本来就是为了侍候主子而存在的,十二年前的一个夜晚,霍雨浩悄悄地出现在了母亲腹中。”】

怎么?他妈是一个人在神界不伺候人活不下去吗???

把戴浩接到神界,有必要吗?人在人间当皇帝当的好好的。回顾这位白虎公爵的人生经历,生孩子,打仗,被自己的孩子救,当皇帝,不久就莫名被自己儿子带飞,好啊好啊牛啊牛啊。我也想有这么个儿子,小时候不管不顾,等他被磨练的很强,他不仅不会来报仇还会原谅我,把我带飞—_—

就算作为男性主义爽文来看,这种情节也真的让人疑惑,,,更别说一个有正常思考能力的女性来看这种情节了。

我是一个男人,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女主人有天喝醉了强要了我,我怀了她的女儿,但由于她的公务繁忙,连我和她还有个孩子都不知道,我被她有权有势的漂亮正室打压致死,我女儿也被逐出家门,后来我女儿出息了,让我这个老爸死而复生,还贴心的把他老妈接过来,把自己名字改回了他老妈家的姓,我们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另一点。

霍雨浩这个角色最大的吸引力可以说是坚韧和专注,对事、对人都是。

对于对象王冬(或者说王冬儿吧,按你胃),对于这个最开始让他不要被仇恨蒙蔽的人,对于这个多年的亲密的同学、室友、战友,对于这个无比默契的搭档,对于这个多次交互生死的人,我的理解是作者极力想表达霍雨浩是始终如一的。他最初一直把光明女神的幻影当成是心仪对象,某种程度上就是在肖想王冬是个女人。之后对王秋儿是愧疚,对橘子是同情,对唐舞桐是觉得她就是王冬。

但是哈,是不是纯爱专一一定要用这种似是而非的ntr情节来写?橘子就不说了,懵懂少年和同样身世凄惨还对他芳心暗许的美貌心机大姐姐,勉强可以理解,整个王冬儿+王秋儿=唐舞桐是什么操作??你是不能用其他方式给王冬恢复小时候的记忆吗?还是说觉得光明女神蝶不够强,一定得加点龙元素才霸气是吧?这么说王秋儿真的是惨中之惨,小两口瓜分她的能力和记忆。。。

最后,关于唐三。

也许是作者唐家三少亲自代入了这个角色,反复折磨自家女婿,美其名曰“磨练”。对此我只想评价一句——mdzz。

——————————————————

最后的最后,插点私活,唐家三少写霍雨浩让我联想到了朝雾卡夫卡写太宰治以及中原中也。




评论 ( 5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l | Powered by LOFTER